副教授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副教授 -> 正文

张蓉

职称:

现任职务:

电子邮箱:

所在系:


个人简介
张蓉,女,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政治面貌党员,现任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师,主要从事房地产金融、货币供求、高等教育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一部,参与编写教材一部;参与及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开设《金融学》、《房地产金融》、《信托与租赁》等专业课程。
研究方向
1.房地产金融
2.货币供求
3.高等教育
教学方向
1.金融学
2.房地产金融
3.信托与租赁
教学奖励
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好成绩获得金奖。
科研奖励
主持课题“基于REITs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投融资模式创新研究”结题被评为良好。
科研项目
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国公务员薪酬制度研究——以陕西省为例(2014KRM64)。
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基于REITs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投融资模式创新研究(2014C072)。
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选派政策评估研究(2013KRZ04) 。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粮食安全的保险保障机制与政策研究(14CJY074)。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项目:西部大开发20年西部地区反贫困发展的历史、现实与未来(XBZX18002)。
出版专著
《中国普通高校学费政策评估研究》;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时间:2016年8月;
出版教材
《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指导》;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5年5月;高等职业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
发表论文
张蓉,《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区域经济 》;《中国高等教育》2017.12
张蓉,《美国发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经验借鉴及启示》,《经贸实践》2017.1
张炜、张蓉、刘延松,《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视角下博士研究生教育的思考——中美博士研究生规模与结构的比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08.8
张蓉,孟小迪,《中国证券发行制度注册制改革的思考》;生产力研究,2013.12
张蓉,《西部大开发战略与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理论导刊,2008.8
张蓉,张行勇,《从文献计量指标看《西北大学学报》的发展对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08.6
张蓉,《教育公平与实现我国高等教育和谐发展》;理论导刊,2009.5
张蓉,《美国发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经验借鉴及启示》;《经贸实践》2017.1
R.Zhang, China’s General Tuition Policy: Evaluation Based on Multilevel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Using Fuzzy Logic Models,《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2018.8
会议与工作论文
2009年、2011年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 ,参会论文在核心期刊《理论导刊》发表。
2015年7月,参加高教学会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品牌创新峰会”。
2016年1月,参加了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主办的“2016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投融资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