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西北大学MBAer TALK秀|张晓静:公司股权激励法律实务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2月15日 15:53


12月9日晚,西北大学MBAer TALK秀第二期在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06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主讲人是西北大学MBA1932班学员、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晓静,分享主题为《公司股权激励法律实务。活动由MBA/EDP中心主任助理韩炜主持。

首先,张晓静对股权激励制定步骤进行分解,从激励对象持股方式选择——股权激励信息收集自查——股权激励方案设计——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程序等环节对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中的关键要素作了详细阐述。接着,张律师以山东交运员工股权改制为案例,讲述如何用“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员工持股”的方式对公司进行股权混改,最终形成“国有资本+战略投资+骨干员工”共同持股的模式。最后,张晓静强调股权激励计划可以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公司业绩和竞争力,但在实践过程中需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和员工需求,制定合理的方案和考核指标,才能达到企业长期效益和员工福利的平衡,实现公司和员工的双赢。

学员们就自己关心的股权问题向张晓静请教,进一步加深了对股权结构和激励问题的理解,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