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西北大学MBA高端外专讲座暨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0月26日 17:43


10月21日晚,西北大学MBA中心2023年第二场高端外专讲座暨MBA/EMBA外专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06报告厅举行。现任挪威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高级经济师安德斯˙俄克兰(Anders Ekeland)教授受聘为我院MBA/EMBA外专兼职导师。安德斯教授以《企业的可持续经营战略》(Sustainable Business Strategy)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主持并颁发聘书。

讲座开始前,郭亚军对安德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郭主任指出希望通过此次高端外专讲座的举办,能开阔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了解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的前沿知识,从而进一步优化大家的知识结构。

接着,安德斯教授通过展示1971年-2023年地球超载日(Earth Overshoot Day)持续提前趋势和鉴于“地球只有一个”的事实,表明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是人类可持续发展之问题的应对,政党、非政府组织、商业机构、政府等都扮演着关键角色,可持续经营战略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运用生动的案例介绍可持续经营的方法,比如挪威“押金-返还”垃圾处理系统、改变包装设计,改变人们对穿二手衣服的态度,向乘坐者收税来覆盖跨洋飞行或轮渡等环境生态成本,调整有机食物定价等。

最后,在安德斯教授详实举例以及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利益各方在人类可持续发展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在企业可持续性经营战略重要性以及相关举措方面受到极大启发,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