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西大MBAer TALK秀--职业发展沙龙|马国玉:财会人成长及发展职业路径分享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0月18日 16:26


10月13日晚,MBA/EDP中心“西大MBAer TALK秀—职业发展沙龙”在太白校区经管学院306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主讲人是2023级国家MBA2324班学生马国玉,主题为“财会人成长及发展职业路径分享”。活动由西北大学MBA/EDP中心学生服务部张君老师主持。

MBA/EDP中心举办“西大MBAer TALK秀”系列主题沙龙,旨在邀请在不同专业领域杰出的西大MBA学生或校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相关专业内容进行分享互动。其中,职业发展沙龙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不同专业的职业特点及发展路径,以便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首先,马国玉分析了财会人不同就业方向及不同就业岗位如何选择,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真实案例分享了财会人职业发展路径。接着,她介绍了财会人专业知识构建的途径,财会相关的专业考试并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最后,她分享了专业技能的提升方法并寄语同学: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将时间和精力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投入到自己具有比较优势和热爱的领域。

讲座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建立了专业学习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