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王辰:投资者行为偏差:识别并克服金融决策盲点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7月12日 16:22


2023年7月8日晚,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DP中心特邀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王辰,做客西北大学MBA/EDP中心“名家面对面”第九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MBA学生作题为《投资者行为偏差:识别并克服金融决策盲点》的专题讲座。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出席并致辞,讲座由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主持。

吴振磊对王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校长指出,MBA人才的培养不仅要学习专业的管理理论知识,更要在西大MBA平台上开阔知识视野,涉猎不同学科领域,优化知识结构,从而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吴校长说王辰教授的讲座不仅能给大家带来目前国际最顶尖的学术观点,同时能给大家个人投资和事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新思路。

讲座开始,王辰教授以深交所股民调查为例,介绍了投资者行为偏差的五种类型:储蓄不足、不参与金融市场、风险分散不足、过度交易、处置效应。随后,王教授基于心理学的投资行为分析,投资者存在锚定效应、认知失调、谦逊、过度自信等问题,并给出了克服心理盲点的有效建议。最后互动环节,王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讲座的结束,郭亚军总结讲话。郭主任希望大家通过讲座要学会提升自我意识,凡事要保持客观和理性,才能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的世界中,更好的面对困境,做出正确的决策。

280000

338000

2E0000

28F62A

3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