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西北大学MBA高端外专讲座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10日 12:28


6月2日晚,西北大学2023年首场高端外专讲座暨MBA/EMBA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06报告厅举行。法国里尔大学教授,法国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IAS)研究员Florence Jany-Catrice(雅尼教授)受聘为我院MBA/EMBA校外兼职导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康蓉出席活动并颁发聘书。随后,雅尼教授以《后增长模式及其对企业管理的启示》(Post-growth regimes and its insight to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MBA/EDP中心主任助理韩炜主持。

首先,雅尼教授从GDP的历史出发,介绍了GDP的含义与计算方法,对比了中国与法国GDP在1960—2019年的变化。接着,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批判了GDP作为财富衡量标准的缺陷,内部批判主要集中于GDP的核算方法不精确,体现为对通货膨胀的高估和对实际增长的低估,外部批判主要包括GDP不能准确地衡量财富,财富并非仅仅由经济增长来衡量,还应当包括社会福利和环境保护等。最后,雅尼教授结合财富的新内涵指出创新和发展环境友好型经济是今后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通过讲座,不仅让MBA学员开阔了视野,了解经济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也提升了MBA教学的国际化氛围,增进了对不同国家文化与理念的认同和融合。讲座在友好而热烈地交流气氛中圆满结束。

AC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