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邓理:激活第一资源 提升管理能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的几点体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5:10


2023年4月22日下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邀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为MBA学生作题为《激活第一资源 提升管理能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的几点体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邓理结合多年从事人才工作的经验,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以激活第一资源提升管理水平为题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的体会。他指出激活第一资源要提高重视人才的思想认知,认识人才是激活人才和提升管理水平的前提;要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制度在人才中的基础性、稳定性、长期性作用,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保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人才;要把尊重人才作为对待人才的基本态度,也是打开激活人才大门的金钥匙;要坚持人才培养“以用为本”,最终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最后,他鼓励MBA学子与新时代同行,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杜勇总结讲话。杜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邓主任今天的讲座内容紧贴新时代背景,紧贴人才工作实际,紧贴MBA学子成长需要。他希望学员们结合讲座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将理论与所在单位发展实际相结合,从而提升管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个人力量。

2B0000

58E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