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刘建武:中国股票市场近期投资环境分析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4:09


2022年10月29日晚,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系列讲座继续展开。西北大学MBA/EDP中心特邀原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五牛(海南)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刘建武座客云端,为我校MBA、EDP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股票市场近期投资环境分析”的专题讲座。部分MBA授课教师和近3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西北大学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主持。

讲座开始前,郭亚军代表中心对刘建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丰富课余生活、洞察行业发展是此次线上讲座意义所在,希望学员们把握机遇、认真学习,期盼与大家疫情结束后在校园相见。

刘建武从“中国股票市场的三个维度”和“影响中国股票市场近期走势的主要环境因素分析”两方面展开。通过对主要股指对比、重大事件回顾、货币政策解读,将中国股票市场近期现状向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剖析,围绕投资者的担忧和预期、国内外股票发展环境进行了进一步分析。他指出,投资者的担忧是对国际国内局势认识不全,对中国宏观政策理解不深,对未来信心不足的表现。国内外重大不良事件影响力在渐弱,要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式和目标达成信心满满,要重视解决好资产保值增值问题。中国股票市场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内生机制在不断健全,要坚定信念,乐观投资,长期投资,抓住机遇和趋势。

讲座最后,刘建武与参会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详细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