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张顺:围绕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25日 17:27


66E142

2022年5月21日,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顺受邀为“西安市第二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作题为《围绕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西北大学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主持。

6C5758

首先,吴振磊副校长致辞。吴校长对我校杰出校友张顺副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相信张顺副局长的专题报告一定能够带给各位学员带来深度启迪。我校长希望在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推进政校企三方联动合作,本着开放、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共同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8E331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

接着,张顺副局长从全市民营经济概况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市目前的支柱产业和产业链发展情况。以各个省市的经济贡献度为依据,分析了不同行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张局一方面鼓励大家在“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机制下实施“一企一策一目标”,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另一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市对于民营企业的相关惠及政策。同时,张局对于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也做了全面的分析,他指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以及经济转向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一定的挑战。与此同时,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助推了民营经济在新格局、新机遇下的稳健发展。他希望各位企业家们能够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7D1B13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顺

最后,郭亚军主任总结发言。郭主任围绕“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布局与发展做出总结,他提出“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天”,双向结合,促进企业发展。

9C80FD

西北大学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

至此,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