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王丽:深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25日 16:58


861F3E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

2022年5月21日上午,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受邀为“西安市第一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作题为《深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出席了此次活动。讲座由西北大学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主持。

4936E3

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

6DAD67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

7374B8

西北大学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

首先,王丽局长向学员们介绍了西安金融的总体概况。她指出我市金融以建设丝绸之路金融中心为目标,通过“三步走”战略,按照“资源集中、错位发展”的原则进行空间布局,期望实现“十四五”时期每年新增上市公司10家等主要目标。随后,王丽局长全面讲解了资本市场的发展及上市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明确企业上市对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最后,王局长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解读了我市关于鼓励推进企业上市所出台的重要政策和应注意的若干事项。王局长鼓励学员们做大做实企业,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6FBDAD

讲座结束,学员就自身企业发展及推进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王丽局长进行了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