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新华社常驻日内瓦高级记者聂晓阳为我院MBA师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9:44


5月17日晚,“致敬双甲子,奋进新时代”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MBA系列专题讲座顺利举行。新华社常驻日内瓦高级记者、西北大学客座教授聂晓阳受邀为我院MBA师生作了题为“故事经济:新媒体传播环境下的国家叙事、组织叙事与个体叙事漫谈”专题讲座。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新闻传播学院王晓梅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讲座由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主持。

讲座中,聂晓阳老师从叙事的“定义、本质、场景、方式和目的”五个方面内容出发,通过运用“实际举例、国内外经典案例和真实故事”等方法,将叙事的“逻辑、思路、手段和方法”等主要内容向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系统阐述。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员对“叙事”的主要内容有了基本了解,对叙事方法、技巧和场景的应用有了基本掌握,使学员的叙事思路和认识在深度和广度上得到了提升和拓展。

互动环节,聂晓阳老师对学员所提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MBA系列专题讲座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


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


西北大学客座教授聂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