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张赫:政府数字化为创新创业带来的机遇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1:33


4月9日晚,西北大学MBA/EDP中心邀请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政务数据处处长张赫MBA学员做了题为“政府数字化为创新创业带来的机遇”专题讲座。讲座在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06报告厅举行。

首先,张赫处长讲述了信息化、电子化、数字化、智慧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应用。接着张处长从本职工作出发系统阐述了政府工作当中数字化具体落实在哪些方面以及取得的成效然后,处长客观地与大家探讨了政府数字化面临的一些难题他指出我们需要正确认识数据,数据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可无限复制的资源,放到不同场景(应用)中就有不同的价值,从而不断地带来新的场景,新的机遇。最后,面对大家都感兴趣的创新创业问题,张处长说在目前这个数字化时代,要学会汇聚数据找场景,设计场景找数据从而助力创新创业。

讲座结束之后,学员们被张赫处长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专业的知识储备所折服,积极踊跃的自己工作和学习中到的一些相关问题与张处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