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路中康:辩论思维的修炼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04日 11:00


11月27日晚,西北大学MBA教育中心和高级管理培训中心“辩论思维的修炼”专题讲座在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306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北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路中康老师进行分享,近百名MBA学员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路中康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开场,带领大家探究何为辩论,通过大家积极踊跃地回答,逐渐揭开辩论的本质,让大家通过联系实际理解辩论的目的和技巧。接着,路老师通过语言表达能力测试,对同学们表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最后,路老师从热播剧《琅琊榜》中经典对白入手,逐句剖析剧中人物对话,带领大家学习辩论思维六部曲,修炼辩论思维。路老师通过实例讲解,深入浅出,环环相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最后,路中康老师与学员进行深刻的互动讨论,解答了学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表达方面的问题,使学员们受益匪浅。通过“辩论思维的修炼”专题分享让学员们明白,锻炼思维逻辑和表达能力,能更好地将自己的想法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场景,获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