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王双怀教授主讲“国学智慧与干部成长”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27日 00:00


10月23日,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双怀教授应邀做客西北大学MBA教育和高级管理培训中心名家讲座,为第一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学员做了以“国学智慧与干部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院MBA师生代表及第一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学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双怀教授从对于国学智慧的定义出发,详细讲述了国学的各个组成部分,以及国学所存在的重要价值。王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引经据典,以儒家经典《孝经》为例,同时阐述了佛教和道教的概念。王双怀教授指出,国学智慧对于提升管理者的智商和情商具有重要作用。每一个管理者都应该努力保持博学审思、修身养性、同舟共济、勤政务本、忠诚勇敢、公正无私、知人善任、匡谏纳谏、廉洁清明、利国利民、居安思危、鞠躬尽瘁这些良好的工作作风。最后,王老师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撷取国学智慧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希望这对于广大管理者们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