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沙龙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沙龙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纪委书记徐刚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MBA师生作清廉金融文化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23日 00:00


按照西北大学与陕西银保监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共建活动的安排,10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应邀来校,为经济管理学院MBA师生做了清廉金融文化系列讲座第四讲,题为《商业银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研究》。陕西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蒋怡,陕西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胡海龙,西北大学纪委副书记王康出席了本次活动。蒋怡发表讲话,王康为徐刚颁发聘书。经管学院2021级MBA学生8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蒋怡在讲话用“再次思考”“再次提升”“再次感谢”三个关键词回顾了陕西银保监局和西北大学的前期合作,并对共建合作进行了指导。蒋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强调要“坚决查处各种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所以希望大家能带着自己的从业经历,借由这门讲座,再次思考行稳致远、清廉从业对于自己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希望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对金融业实务有个再次学习、提升的过程。最后对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得努力表示肯定,对西北大学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徐刚结合自己长期在金融领域的从业经历,从道德的定义及认识入手,介绍了新时代职业道德和商业银行职业道德规范,讲述了金融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操守及行为规范。徐刚指出所有的银行业从业者都应该在爱国爱行,诚实守信,依法合规,专业胜任,勤勉履职,服务为本和严守秘密的准则指导下,规范自己的职业操守,用理性控制欲望,端正自己的价值观。徐刚强调,建设新时代的职业道德不仅应该从自身方面提升改进,更应该从管理行为方面对职业道德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营造自律、他律、赏善、罚恶的环境,各级组织体系都要负担职业道德教育和道德实践,压实组织体系,全面建设和谐的行业环境。

清廉金融文化共建活动,以教育引导为先,在学校教育中嵌入清廉金融文化元素,将清廉金融理念注入未来的金融行业的“生力军”中,是金融廉洁和思政教育的有益尝试。后期将继续开展金融清廉文化实践系列讲座,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高校思政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筑牢高校思想政治阵地。

陕西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蒋怡讲话

西北大学纪委副书记王康为徐刚颁发聘书

讲座会场

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刚作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