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北大学MBA1831班学习两会精神走进诸葛古镇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0:04


3月24日,西北大学MBA1831班30余名学员,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岳利萍教授的带领下,赴汉中勉县诸葛古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踏青活动。授课教师王满仓、吴航,班主任韩炜,MBA/EDP中心张君老师应邀参加。

上午,研学团乘坐高铁抵达汉中市后,换乘大巴车前往诸葛古镇。途中,班委给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详细安排。首先,抵达龙湾油菜花海,金黄的油菜花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格外鲜艳,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得的春日美景。随后,大家观看了《出师表》实景演艺,身临其境的感受三国人物故事与现代声光电舞台艺术的完美结合。午餐后,大家参观了诸葛古镇、武侯祠、冷兵器博物馆,在导游的讲解中,了解了诸葛亮的传奇人生和卓越贡献,领略了三国人物和兵器的独特魅力。

下午,师生们与诸葛古镇景区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岳利萍副院长致开场词。岳院长代表学院,对诸葛古镇景区、汉中交通局、汉中运输公司对研学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1831班“有活力、有温度、有文化、有延展性、有扩展力”等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1831班继续发扬“真诚纯粹共享共荣”的优良班风,把“月月一活动”持续做好。吴航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包括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和要素、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等方面。大家一直认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同时,要避免一些误区,要因地制宜、先立后破,发展新质生产力不能完全把传统的东西丢掉。陕旅集团诸葛古镇景区经营部长雍明红向大家介绍了出师表演艺、青舍客栈、欢乐大世界等7大版块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状况。她希望运用好新质生产力和新媒体平台,实现企业提质增效、扭亏增盈。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精准消费群体,如何创新用工形式,如何让参观者变成体验者,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如何扩大宣传等方面给诸葛古镇运营献计献策。

此次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了2024年“两会”关于弘扬历史文化及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精神,同时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与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推动文旅行业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