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北大学MBA首届“企业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29日 20:12


2023年5月28日,西北大学MBA首届“企业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萃园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以“便利蜂:一家科技驱动的便利店”为主题案例进行分析。大赛邀请到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纯青担任评委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孙福滨、麦道传播CEO/花田巷子联合创始人李杏杰、西北大学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西部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张文明及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宸璐担任评委。

郭亚军代表西北大学MBA教育中心致辞。首先,郭主任对百忙之中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面对繁重学业依然积极参赛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郭主任强调案例大赛是提高MBA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彰显品牌价值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全力以赴,认真比赛,以赛促学,达到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从而提升个人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李纯青代表评委会致辞。李教授希望参赛队员们保持冷静,准确传达观点,对企业案例要深入思考和分析,祝愿每一支队伍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获得优异成绩。最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从不同角度对便利蜂互联网运营模式的优势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对比和深度剖析,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的管理理论、分析工具融入于案例分析,努力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在比赛中激昂陈词,团队成员配合默契,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5个小时的精彩比拼,最终,“图乐队”斩获冠军,“深藏BLUE队”与“泛彼柏舟队”获得亚军,“启元战队”、“志远队”和“快乐队”获得季军,其余队伍获得最佳新锐奖。“审计会计不如我的妙计队”队员周琳、“图乐队”队员代军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剑指凌云队”队员刘杰和“启元战队”队员景昕瑞荣获最佳风采奖。网络投票选出“剑指凌云队”“夕阳红队”“启元战队”三支队伍获得“最佳网络人气队伍”。

赛后,评委们依次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详尽点评,也对大家提出比赛建议,建议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并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结合理论并跳出理论局限,树立全面视野进行深层分析。

郭亚军主任在大赛最后引用德鲁克的管理名言做总结发言:“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逻辑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他指出案例分析是基于问题做分析,在分析过程中展现逻辑性和驾轻就熟地运用理论的能力。案例大赛的举办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敏感性和实战性,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比赛,将理论在实践中进行验证,发现自身不足和短板,不断思考感悟,提升完善,从而获得自身的更大进步和成长。

至此,西北大学MBA首届“企业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案例大赛增强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通过比赛互相促进形成合力,助力西北大学MBA的教育水平再到新层次,再上新台阶。

11CE61

1383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