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MBA国家班双盲评审结果判定及论文答辩前后相关要求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4:22


各位导师、各位学员:

接研究生院通知,2022年下半年MBA国家班论文194位学员的“双盲评审意见书”已反馈至各位学员。现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通知》的相关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一、双盲评审结果判定

(一)双盲评审结果说明

根据《西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毕业)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之规定:原则上硕士学位论文送审份数为2份,评审意见处理包括以下三类。

1.出现2份评审意见低于70分,本次学位申请无效。学员须在导师指导下对学位论文进行不少于三个月的修改,重新申请学位。

2.出现1份评审意见低于70分,则须进行第3份学位论文评审。第 3份评审意见应≥70分,方可办理学位论文答辩手续;否则,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3.评审结果为其他情况,则学位论文评审通过,可正常办理学位论文答辩手续。

(二)双盲评审结果判定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根据实施办法及已收回“双盲评审意见书”判定:

1.只收到2份“双盲评审意见书”,且分值均<70的学员,双盲评审不通过,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2.只收到2份“双盲评审意见书”,且分值均≥70的学员,双盲评审通过,可办理学位论文答辩手续。

备注:尚未收到“双盲评审意见书”的学员,提交答辩材料及答辩时间将延期,具体时间待研究生院反馈“双盲评审意见书”后,另行通知。

二、答辩前准备工作要求

(一)答辩论文要求

1.电子版论文命名格式:“学号_作者_篇名_专业_导师”。

2.论文封面、英文扉页等所有信息均填写完整、准确。

3.“学位论文知识产权声明书和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页不需要导师和学员签字。

(二)答辩资料提交要求

1.所有答辩学员须与导师沟通,依据“双盲评审意见书”修改论文,撰写修改报告。修改报告经导师签字确认后,交太白校区经管院218办公室,电子版学员留存。

2.所有答辩学员发送PDF版本和WORD版本答辩论文至邮箱mbazxlw@126.com,中心与打印部沟通统一打印3本纸质版论文,交答辩老师参阅。学员与打印部结清费用,并自备纸质版论文一本。

(三)答辩资料提交时间要求

2022年11月25日下午五点前

(四)答辩论文PPT要求

答辩学员须制作答辩论文PPT:无具体格式要求,力求简单明了。PPT无需提交,学员答辩时展示。

三、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2022年12月1日(周四)-12月2日(周五)

四、答辩方式

答辩平台:腾讯会议(学员线上+老师线下)

五、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六、答辩流程

(一)答辩开始

答辩学员须提前2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全体学员到齐后由答辩秘书宣布答辩委员会组成名单,并请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

(二)答辩汇报

答辩学员展示PPT,汇报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汇报时间为8-10分钟。

(三)问答环节

答辩学员回答答辩组成员提出的问题,提问及答辩采取现场即问即答方式,学员做好详细答辩记录,答辩结束后修改答辩论文,撰写修改报告。问答时间为20-30分钟。

(四)投票表决

答辩学员暂时离开腾讯会议,答辩组成员对答辩学员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和问答情况进行评议,投票表决、形成决议。

(五)结果宣布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

(六)答辩结束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本场论文答辩结束。

七、答辩后要求

答辩学员依据答辩委员提出的建议,在导师指导下修改答辩论文,再次撰写修改报告。终稿论文PDF版本及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mbazxlw@126.com,修改报告经导师签字确认后,交太白校区经管院218办公室,电子版学员留存,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7日下午5点。

要求:终稿论文PDF版本及WORD版本“论文知识产权声明书和论文独创性声明”一页,必须是导师和学员签字后的扫描件,且注明日期。

八、审查终稿论文

按照校专业学位办通知,答辩后中心须对终稿论文进行审查。

(一)成立审查小组

聘请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校内外专家,成立审查小组。

(二)审查内容

审查小组成员将严格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严格把控论文质量,重点关注以下两个方面:

1.论文写作规范性、创新性、逻辑性、工作量和表述是否违背基本常识。

2.重点整治笔误、错别字、章节序号错误、参考文献凌乱、引用不规范等问题,坚决杜绝因格式问题导致的论文抽检不合格。

(三)审查时间

2022年12月8日—9日

(四)审查结果

审查小组成员依据答辩记录对终稿论文及修改报告逐项审查,就学员是否认真修改给出反馈意见,做出评议,签字确认,并以匿名形式反馈审查结果,并将结果报送研究生院。

审查通过的学员,研究生院对终稿论文进行第二次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

西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