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08级榆林班开学典礼在榆林市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08年09月07日 00:00


西北大学MBA“企业家精神培育与宏观经济运行“论坛

暨2008级榆林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8年7月27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精神培育与宏观经济运行”主题论坛暨2008榆林班开学典礼在榆林银河酒店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邢解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世玉、副市长兰新哲、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永秀教授、副院长赵守国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红芳、郭俊华,榆林教学部负责人、班主任和全体学员,榆林电视台、榆林日报社等多家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论坛暨开学典礼的还有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榆林分会副会长胡统金、秘书长杨增雄。

论坛暨开学典礼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红芳主持。首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永秀教授代表学校致词,白院长在致辞中代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西北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对新学员的要求。榆林市委副书记邢解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暨开学典礼表示祝贺。他谈到西北大学有100多年的历史,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国内国际都有一定影响,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人才。近年来,该学院在榆林举办MBA课程进修班,面向榆林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目前,榆林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正在努力建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能源化工基地,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区域性中心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离不开科技、离不开教育。邢解放指出,当前我们不仅在资源开发领域需要大批专业人才,同时各个行业也需要一大批复合型的、高层次的管理人才,在党政干部当中也需要一批高素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广泛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胡统金副会长代表校友会对新学员表示祝贺,他从毕业学员的角度讲述了自己通过西北大学MBA学习,在管理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勉励学员要抓住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迎接自己MBA的学习历程。榆林北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凤君代表学员发言,他说进入西北大学MBA学习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学到了很多的管理知识,对自身管理理念的提升和事业的发展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随后,白永秀院长和赵守国副院长进行了“企业家精神培育与宏观经济运行”的专题讲座。白院长从什么是企业家精神讲起,系统的阐述了一个真正的企业家所应该具备的精神素养。赵院长结合榆林本地实际,分析了榆林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的趋势,现状等。

下午,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