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授 -> 正文

窦玲

职称:

现任职务:

电子邮箱:

所在系:


个人简介
窦玲1985年7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系,法学学士,1985年7月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2003年-2006年在西北大学经管院经济学攻读经济学博士,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5.8-1992.10工商管理系助教,1992-1999.10工商管理系讲师,1999-2010.10工商管理系副教授,2010-至今,工商管理系教授。从事经济法、金融法、公司法、教学工作。陕西省发改委评标专家、陕西省财政厅评标专家,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制度研究会理事,西北大学法学研究中心经济法研究员,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陕西省拍卖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1.“一带一路”陕西互联网金融生态制度体系构建的研究
2.公司股权治理的研究
3.金融制度创新研究
教学方向
1.经济法
2.公司法
3.金融法
教学奖励
1. 2007年西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经济法学》课程与教材建设。
2. 2001年西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及“505”奖励基金
科研奖励
1. 2000年陕西省政府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省政府课题《陕西兴化集团解困与发展咨询报告》
2.2000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优秀论文奖,西部经济发展与制度创新。
3.2003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优秀论文奖,从制度上保障司法的公正性。
科研项目
1.主持陕西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8JZ058,“一带一路”陕西互联网金融生态制度体系构建研究。
2. 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09JK205),陕西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环境补偿机制研究。
3. 主持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07Z028)陕西能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政策法律研究
4. 主持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软科学)(2005KR112)制度供给差异对陕西经济的影响,
5. 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4XFX003)有限责任制度的法经济学研究。
6. 参加陕西社科联重大理论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项目(SSKL06),加工贸易生产要素配置与东西部优势产业比较。
出版专著
1.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08,5,制度供给差异对区域经济差异的影响,独著。
2. 兰州大学出版社,2000文明的脚步---丝绸之路与法律文化研究,合著。
3.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2年,商法学,合著。
出版教材
1. 简明经济法教程,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7年。
2. 经济法教程,西北大学出版社,1994年,二人合著。
3.乡镇企业经济法,西北大学出版社,1993年,二人合著。
发表论文
1. 美、日、意开发落后地区制度供给对我国西部开发的启示,经济学家2006.12
2.西部资本市场的制度创新,经济学家2005.4。
3.从委托代理制度看国有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经济管理2006.10。
4.一人有限公司的法经济学分析,中国法学2006。
5.建立有效的制度安排,规范管理者行为社会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美2006.4。
6.责任与效率的两难:一人公司制的法经济学分析,学术月刊2006.4。
7.基于信息不对称条件下我国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研究,西安石油大学学报,2012.5。
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水平区域差异分析,生产力研究,2013.7。
9.东西部区域制度供给的差异及其原因,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6.3。
10.西部经济发展与优化法制环境,西北大学学报 2010.5。
11.基于信息不对称条件下我国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研究,生产力研究2013.7。
12.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缺陷及防范,河北法学,2010.2。
会议与工作论文
1. 从“血铅事件”看企业社会责任与环境责任,中国商法年刊,2010中国商法年会
2. 西部经济发展与制度创新,2000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
3. 从制度上保障司法的公正性,2003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学年会。